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二季报披露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基金二季度减仓,三季度步履谨慎

  王艳伟

  今天,首批20多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报告。多位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基金在二季度的股票仓位较一季度有所降低,而对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判断,则仍然比较谨慎。

  从已公布的季报来看,由于二季度市场先扬后抑,并在高位大幅震荡,多只基金以减仓应对市场的大幅下挫,基金在报告期末的股票仓位大多在70%左右。

  科汇基金经理伍卫表示,在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在二季度降低了

股票仓位,以应对快速上涨的指数以及估值水平。在减持过程中,对行业和个股配置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对一些业绩在预期之内而股价大幅上涨的品种进行减持,着重增加了未来增长潜力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的配置。

  泰达荷银效率优选基金在报告期末的股票仓位只有62%。基金经理梁辉表示,下一阶段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机械、消费品、商业、金融、科技等行业,而上游领域由于成本上升,价格处于高位,在投资上相对比较谨慎。

  在对市场的看法上,基金经理表现谨慎。

  基金科翔认为,市场长期向好的逻辑和趋势并没有改变,但短期调整可能继续。鹏华动力、中欧新趋势也认为牛市未结束。兴业趋势认为,下半年中国股市前进中将伴随波折。

  融通领先成长基金认为,三季度市场将进入大涨后整固阶段,市场波幅将缩窄,可以预期,市场换手率将显著下降,此外,针对信贷和流动性的

宏观调控将持续,中期业绩将构成市场主要的催化因素。在市场结构方面,基于基本面的分化将加大,优质公司将更多地为市场所青睐,超预期的公司将有明显的超额收益率。

  普丰基金经理易贵海也表示,第三季度市场将会进入调整期,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将以防守性为主。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将侧重于业绩优良的地产、机械、医药等行业,以及奥运、节能环保等主题投资,选择行业里面的成长股以及相对低估的股票。

  鹏华优质治理基金表示,市场仍然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该基金将耐心等待买入时机,择机加大建仓力度,逐步实现由防守到进攻的转变,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