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绩分化趋势缓和 94.12%跑赢业绩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59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51只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6981%,虽略低于此前一周3.7748%的收益均值,但跑赢业绩基准的基金数量却超过此前一周。51只基金中,有48只基金跑赢了加息后2.448%的业绩基准,占比94.12%,高于此前一周86.28%的比例;其中,汇添富货币B的收益更是超过6%,收益超过5%的有汇添富货币A和海富通货币B这两只基金;收益介于4%-5%的基金有19只,占比37.25%。

  上周,51只基金中,汇添富货币B以6.0980%的收益率排名第一,汇添富货币A以5.8650%的收益率排名第二,海富通货币B以5.2370%的收益率排名第三,海富通货币A和长城货币分别排名第四、第五;而易方达货币A以2.4810%的收益率位于榜尾。可见,表现最好与最差的基金业绩相差3.7750%,低于此前一周5.1500%的业绩差距,业绩分化趋势缓和。

  公开市场业务方面。上周二,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0亿元的1年期央行票据,参考收益率为3.0928%。上周四,央行发行了10亿元的3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3.62%;当天央行还发行了440亿的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2.7461%。上周央行一共回笼资金550个亿,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750亿,这样上周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了200亿资金。

  央票利率方面。上周,1年期央票利率未受此前一周三年期央票收益率上升的影响,连续八周保持在3.0928%的水平。3个月央票利率较此前一周小幅下降0.0002BP,再次回落至2.7461%的水平。这再次反映了央行希望稳定市场短期利率。3年期央票利率较此前一周上行4个基点,再创新高;3年期央票率率近期的连续上升反映了央行对长期收益率上升的担忧。

  货币市场利率方面。随着上周四4只新股集中网上申购的结束,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面趋紧的现象于周四得到缓解,银行间市场回购、拆放利率全面回调。上周五央行再发千亿定向央票,致使回购利率继续微跌。上周五,央行公告表示,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1010亿元3年期定向央行票据,票面利率3.60%,低于周四刚刚发行的3年期央票一级市场中标利率3.62%。银行间市场7月13日早盘回购利率继续微跌。央行再次向部分机构发行逾1000多亿元人民币定向央票,并且当日缴款,导致现券交投严重萎缩,由于很多机构还不清楚定向事宜,预计各券种收益率将再次走高。

  债市方面。上周交易所国债市场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小幅回落。受上周公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和市场有关6月CPI预期的影响,加之有多只新股发行,上证国债指数上周小幅下挫,周一开盘于109.97点,周五收于109.90点,全周收出了光头带有短下影线的小阴线。上周成交额为12.67亿,较此前一周10.73亿的成交额增加了1.94亿,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持续了观望的气氛。

  上周四(7月12日),央行发布2007年上半年金融运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6月货币供应量(M1、M2)、信贷投放、顺差齐齐走高,再加上传言中创新高的通胀水平,紧缩阴影笼罩在市场上面。分析认为尽管未来实际的调控措施未必像预期中的那样强硬,但在紧缩预期下,无论股市还是债市,震荡调整之势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本周国家统计局将正式公布CPI数据,市场人士预计决策部门在7月底或8月初仍将出台紧缩政策,上周五发行的千亿定向央票只是警示作用,后面的加息或是下调利息税将跟进,以抑制经济的全面过热。此外,特别国债的发行脉络逐渐清晰,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发行。这些利空因素将使得下半年的债市继续走弱。

  上周,受7月1日会计准则调整的影响,货币市场基金继续维持良好的收益局面,超过九成的货币市场基金业绩跑赢了2.448%的业绩基准。上周股票市场止跌回稳,不过在紧缩预期下,股市震荡调整之势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在股票市场风险逐步加大的同时,可通过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进行风险规避。

  附:2007年7月13日货币市场基金近七日年化收益率排行

  牛榜(7月13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当日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
1 汇添富货币 B 1.5221 6.0980%
2 汇添富货币 A 1.4599 5.8650%
3 海富通货币 B 1.0702 5.2370%
4 海富通货币 A 1.0066 4.9980%
5
长城
货币
1.3927 4.8120%

  熊榜(7月13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当日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
1 光大保德信货币 0.5908 2.3230%
2 东方金账簿货币 0.7655 2.3280%
3 中信现金优势货币 0.6962 2.3520%
4 博时现金收益 0.7074 2.4480%
5 易方达货币 A 0.5035 2.48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