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能在网上申购买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01 中国证券报

  开放式基金能否在网上申购、赎回,取决于基金公司和代销机构两家是否开通此项功能。目前,一部分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的网站直接申购、赎回,也可以通过代销机构,如银行的网站申购或赎回,一部分基金只开通了其中的一种,还有一部分基金两种方式都没开通,即不能网上申赎。具体情况应该咨询基金公司和代销机构。

  买基金上柜台好还是网上好?

  对基金投资目标和时机的选择,决定了投资者财富的增长速度,而对基金投资方式的选择,则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和体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也有助于投资者轻松理财。

  通过银行和

证券公司柜台购买基金的好处在于,可面对面地和接待人员交流,得到建议和帮助。不便之处在于,需要亲临网点、需在工作日规定时间办理、需填写表格、没有手续费优惠或优惠较少。

  通过互联网买基金一般有两种途径:网上银行和基金网上直销。网上银行买基金属于银行代销,只是把办手续的过程从柜台转移到了网上,认/申购费一般没有优惠。网上直销则属于基金公司直销,好处在于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在能上网的地方都可随时购买,免去往返奔波;在进行基金的认/申购和转换时,都可享受4-6折费率优惠;赎回基金时,资金到账速度也快一些。不便之处在于需配备个人电脑,能上网。

  基金网上交易是否有省钱技巧?

  技巧一:巧用转换。网上交易买基金享有手续费优惠,但赎回一般不能优惠。如投资者购买了某基金公司的

股票基金,可以先转换为该公司的货币基金,再赎回货币基金,这样资金变现的总费用大约是直接赎回的6折。

  技巧二:买卖时间要选择。根据基金网上交易T+1日的确认规则,投资者一般不要选择周五或周末买基金;根据网上交易股票基金赎回资金T+3日到账的规则,投资者最好选择周一或周二赎回,这样能保证资金本周内可使用。

  技巧三:货币基金为桥梁。基金网上交易非常便捷,所以投资者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不断动态调整家庭资产在股票型基金与货币型基金之间的配置比例,既可以及时规避风险,又可以稳健获得收益。

  相关报道:

  开放式基金网上申购合适

  交通银行基金超市 网上基金申购费四折

  二季度基金净申购1800亿份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