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涨3% 积极型基金组合反弹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深大盘止跌反弹,上证综指与沪深300的周涨幅分别为3.52%与2.96%。《每日经济新闻》模拟基金组合全线上涨,积极型、稳健型与保守型组合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75%、1.08%,积极型组合列涨幅第一名。

  三季度盘整可能大

  展望后市基金净值涨跌,股市

大盘走势仍将是左右基金业绩的关键。特别是在基金规模已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如果股市上涨,
股票
基金不想赚钱都难,如果股市下跌,股票基金也难以摆脱亏损的结局。“靠天吃饭”是公募基金最重要的特点之一。

  虽然近期股市出现反弹,但成交量萎缩明显,明显投机热度下降较快,大盘仍有可能维持区间盘整,向上突破有待时日。近一段时间,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投资策略报告,总体看法是三季度盘整的可能性较大,四季度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兴业基金表示,对中国

证券市场未来两年的表现依然有比较乐观的预期,但短期的负面因素值得关注:估值整体上不便宜使选股相对变得困难,对成长性过度追逐也会面临期望落空的风险;新股发行、“大小非”减持,以及定向增发等,考验市场的承接力;央行可能的加息以及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成立将减少市场上过度的流动性等。这些负面因素的存在决定今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前进中将伴随波折。因此,在总体操作思路上会维持适度均衡,仍将按照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法两相结合,积极寻找市场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需更多耐心

  富国基金认为,如果说之前的市场上涨的动力和基础寄托在个人储蓄资金的持续涌入和散户们的高度热情,那么在印花税事件后,垃圾股的持续下跌使散户的热情出现了极大的冷却。而在其后的几次大跌之后,相当部分散户投资收益已基本为负,赚钱效应的消失,将引发需求的大幅回落。

  而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需求将达到7100亿元。其中海归发行A股规模约2500亿;大小非解禁规模430亿元(距首批上市公司股改历时两年,承诺24个月限售期的上市公司将可以实施套现。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下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为4264.49亿元。由于并不会完全抛售,根据券商统计的5月实际抛售率10%计,仍需资金430亿元);首发、增发配售解禁3162亿元;拟公募增发融资额1033亿元。

  可见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承受非常大的压力。供需的变化,使推动市值继续上涨的动能减弱。由此判断三季度市场将进入震荡期。但是下跌的幅度将非常有限,市场机会将来自个股,特别是龙头公司被错杀后的投资机会。

  根据以上分析,基金投资者在三季度可能需要更多耐心,毕竟过去一年股市单边上涨过程中赚快钱的快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跟随市场变化调整投资心态相当重要。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