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7月13日投资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32 新浪财经

  上周上证综指小幅上涨3.51%,大盘呈现出宽幅震荡格局,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一周总成交额5928.86亿元,环比继续减少7.53%。

  央行7月11日公布的2007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突破1.3万亿美元,以13326亿美元的高额,刷新了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的纪录。这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进一步担忧。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7.06%,比5月末高0.3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20.92%,比上月末高1.64个百分点,均出现反弹。而6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515亿元,同比多增566亿元。各项宏观数据仍显示经济增长非常强劲,调控压力仍然较大。对此,专家表示,货币供应量增速的全面加快,预示着我国宏观经济从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正在进一步加大。国家应尽快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搭配的“组合拳”进行调控。

上投摩根:7月13日投资周报

  上周大盘的主要特点是二八现象重回股市,结构调整加剧震荡市道。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临近,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股不断创出新高;而没有业绩支撑的绩差股、题材股继续遭到市场抛售,股价大部分在半年线下方运行。这表明三季度市场重心将重新回到绩优蓝筹股板块。此外,上周四虽然有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四家新股同时发行,但银行间回购市场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反较前下降,结合股市连日成交量萎缩,说明虽然市场的资金面仍然宽松,但多空双方在次点位都比较谨慎,不愿盲目追涨和杀跌,而一旦企业利润的增长超过市场预期,使股市估值水平降到合理水平,场外增加资金仍将加码进场。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方面,上半年偏热的经济数据(如贸易顺差和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已经超出政府所能容忍的限度,进一步控制流动性过剩和信贷增长的紧缩政策不可避免。微观面,股市经过上半年大幅上涨,整体估值水平并不便宜,临近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期,绩优公司通过利润的增长股价获得支撑和上涨,绩差公司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将进一步下跌寻求支撑,个股的走势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结构性调整将继续演绎“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规律。企业利润的实际增长将是下一步股票投资关注的重点。宏观政策、估值水平和企业利润增长等因素决定大盘仍将处于震荡期。

  债券投资方面,受加息预期的影响,6月银行间市场利率回升。6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2.39%,比5月份高0.38个百分点;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2.47%,比5月份高0.38个百分点。债市收益率也继续保持上行。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