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赵枫:二八现象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2:30 新闻晨报

  □万方

  央行上海总部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存款向股市转移的速度明显放缓,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经理赵枫认为,今年上半年股市的成交量大概有75%以上是由散户创造的,老百姓直接入市比重远远大于通过基金入市的比重。但随着盲目炒作之风的下降,市场主导权有望重新回到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手中,具有业绩支撑、发展前景明朗的蓝筹股将再次成为市场主流品种,“二八”现象也可能再次成为市场的常态。

  由赵枫掌舵的交银施罗德精选在第2季度中净值增长率达到35.5%,较垃圾股兴盛的第1季度将近翻了一番。

  正是出于对下半年蓝筹股行情的预判,曾经选择在股市相对高位时暂停申购的交银精选基金,经过5个多月的暂停申购期,将重新从7月16日起打开申购。赵枫表示,资产重组、资本注入、挂牌上市这种“乌鸡变凤凰”的事情短期还会有一段时间的持续,但三季度市场重心将重新回到有实际盈利增长的企业上来。

  赵枫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形势下要细心观察,充分注意风险,并关注市场转变前的警示。对于非专业的投资人,他建议还是买一些适合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比较合适。交银施罗德精选另一位基金经理李立也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他表示,从估值的角度看,蓝筹股30倍的市盈率相对便宜和安全,最起码蓝筹股下调空间是有限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