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规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34 东方今报

  深圳消息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股指的进一步振荡,基金分红又开始热闹起来。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共计24只基金宣布分红方案。

  根据天相统计,24只基金分红总额为177.99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分红7.42亿元。其中,分红方案最为优厚的是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12.3元。紧随其后的是长城消费基金、盛利精选和国投景气基金,分配方案分别为每10份分红6.80元、4.12元、4.05元。24只基金平均每10份派发红利2.43元。

  基金分红实质上是把基金收益的一部分提前以现金方式派发给持有人“落袋为安”。在市场处于上扬行情时,基金大比例分红意味着要抛掉手上的部分

股票以兑现红利,分红以后基金重新建仓,不仅提高了持仓成本,也会摊薄原持有人的利益。从历史经验来看,股指上扬行情中实施大比例分红的基金,净值往往跑输未实行大比例分红的基金。而在目前的振荡行情下,基金积极实施分红策略,则避免了股指继续下滑给基金净值带来的损失,同时调整仓位,甚至摊薄持股成本。 证时

  相关报道:

  基金分红规避损失

  理性对待基金大比例分红和拆分

  不要误解了基金分红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