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石松鹰:股票投资应追随主流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通过对香港回归十年以来恒生指数成分股价格变动的分析,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石松鹰近日对媒体表示,投资股票的立足点应该是经济和企业基本面,追随主流趋势。

  香港回归十年,恒生指数成分股中,思捷环球、利丰、港交所和中海油等一批公司的股价相比十年前增长了10倍以上,最高的超过18倍,而另一些也曾耳熟能详的企业,如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等,不但大大跑输指数,与期初比还下跌20%到50%不等。

  对于十年周期下的不同走势,石松鹰表示,价值投资并不简单等同于长期投资,长期投资也不是持股傻等。

  石松鹰认为,恒指成分股的结构性变动结果事实上印证了这一主流投资理念:一国或地区在不同时期经济发展的水平和速度大致决定了投资的基本收益水准;由于各国或地区在不同时期的发展水平、产业结构和比较优势存在差异,主流的增长模式并不一致,机构投资者必须抓住快速成长的行业或部门与之共同成长;即便在同一个行业中,管理层的理想和能力也有显著差异,造成企业之间的发展前景差异巨大。

  石松鹰把这个理念复制到国内A股市场,他认为,现时的中国应该是世界投资史上最适宜投资的几个阶段之一。具体到

股票选择层面,除了银华基金在今年策略报告中谈到的资产价格上涨、资产建设和资产升级、消费升级、产业整合、产业集群和出口结构升级、企业
竞争力
建设、企业利润持续高增长等部门层面的主流趋势以外,还可以从制度创新、经济转型等角度去理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