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盈:市场震荡上行 绩优股价值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宝盈基金日前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与市场策略报告称,下半年工业利润增速和上市公司业绩会适当回落,三季度大盘将在震荡中上行,绩优股的价值将得到凸现。

  宝盈基金认为,工业利润增速回落幅度不会太大,虽然和一季度比会回落,但从历史纵向看,利润增速仍会维持较高水平。由于我国的实际低利率、资源价格、劳动力成本低,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会下滑,但加上投资收益,利润增速下滑幅度有限。

  在外需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幅度不大的情况下,工业利润难以维持一季度的40%以上增长,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也难以维持1季度90%以上的增长。而未来利率提升幅度对企业利润增速影响不大,企业效益不会发生逆转,全年工业企业利润有望保持30%以上,考虑到投资收益,上市公司业绩会回落到40%左右,但仍是较高的水平。

  管理层疏导市场的思路变化和短期市场资金结构变化显示,流动性长期格局未发生变化,短期内市场流动性基础受影响,但估值结构、资金结构不支持市场大幅下挫。

  宝盈基金三季度的行业投资策略主线将遵循未来经济调整方向和产业政策逻辑——服务业发展与节能减排。

  宝盈基金认为,基于

中国经济结构矛盾和平衡经济的内在需要,经济调整战略方向是逐渐提升消费率、降低储蓄率和巨额贸易顺差,要求生产从工业向服务业转移,更多地依靠内需,进一步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6月国务院通过的《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促进和落实节能减排,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围绕这两大战略,许多新的政策将陆续出台实施,包括降低单位GDP能耗的行政政策、针对环境和能源问题的价格和税收机制调整、促进服务业的经济政策等。中国经济调整的方向和政策逻辑孕育着未来投资机会。

  宝盈基金结合市场估值,认为下半年工业利润增速和上市公司业绩会适当回落,大盘将在震荡中上行,绩优股的价值将得到凸现,尤其是随着中期业绩披露的临近,应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优质公司的业绩表现上来。

  宝盈建议投资者超配机械、金融,饮料、家具、旅游等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行业、石化能源等行业中;并在三季度末期关注钢铁、有色、石化等周期性行业;在

人民币升值幅度加大的情况下,对航空业成本下降产生积极影响,积极配置航空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