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基金:上证综指有望重回3900点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琛琛 上周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对于本周市场,国泰基金认为,上周末国资委和证监会发布了国有股权转让办法,办法明确了各类国有股权减持的具体步骤,这将减少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而从内容看,也预示着未来大非的实际流通量并不会很大,所以这应该有助于提升近期低迷的市场人气。

  从中期业绩看,据国泰基金统计,截至上周五共有600家公司做出了盈利预告,其中有60%的公司发布了预喜,有近200家公司预告中期盈利的增速会高于50%,这对上市公司未来1—2个月的股价表现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从行业结构看,石油化学、金属非金属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中预喜的公司家数较多,可以作为短期行业组合调整的参考。

  最后,从市场表现看,上周已有超跌股开始反弹的迹象,但由于前期这类

股票的跌幅普遍在50%以上,国泰基金认为,预期这类股票可能还具备10%—15%的反弹动力;再加上大盘蓝筹股在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推动下也有望出现稳步上涨,所以市场继续反弹的动力仍然存在。

  综合来看,本周市场有望延续上周五的反弹,上证指数将回升至震荡箱体的上半区3900点之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