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邮创业基金:金融类资产长期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邮创业基金投资总监彭旭日前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和牛市趋势不变的情况下,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内的金融类资产可长期看好。

  彭旭认为,中国这么多年处于负利率时期,抗拒不了通货膨胀的压力。广大投资者选择高收益、高风险投资理财产品的心情非常迫切。在中国资金环境比较宽裕的情况下,这轮牛市不会轻易结束。“我们对后市仍然乐观,但要关注政策面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他说,中国未来十年仍然处于完成工业化的进程当中。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真正推动

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就是工业化,
人民币升值
和资产升值等都不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要素,而是经济增长带来的结果。

  彭旭判断,中国钢铁、水泥行业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会维持5到8年的景气幅度,钢铁估值水平是比较低的,市盈率在11倍左右,钢铁行业未来市盈率如果提高15倍的话,整个钢铁行业的上升空间还是很大的。目前市场看好原材料,未来钢铁股带给投资者的回报率将超过指数。

  另外,彭旭建议关注

医疗体制改革奥运、节能环保等重大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他特别提到,应该关注京滨开发区和曹妃甸开发区。“曹妃甸油田开发出来之后,会变成一片热土,包括京津唐的区域开发,之后会带来巨大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