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基金石松鹰:价值投资不等于长期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石松鹰认为,投资获利的来源主要有两个:共赢或者博弈。共赢就是通过所投资企业的业绩增长而获得收益, 银华基金分享企业由小到大发展所获得的成长空间;而博弈是通过市场的波动来博取收益。博弈有可能在短期内提高收益率,但目前尚找不到稳定有效的方法保证长期获利。

  最近有人对香港回归十年来恒生指数成份股的价格变动作了一个分析,思捷环球、利丰、港交所和中海油等一批公司的股价相比十年前增长10倍以上,最高的超过18倍,而另一些我们也曾经耳熟能详的企业,如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等,不但大大跑输指数,与期初比还下跌20%-50%不等。十年周期的分析再次告诉我们,价值投资不简单等同于长期投资,长期投资也不是持股傻等。银华基金认为中国目前走向强国经济的趋势基本确立;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竞争力显著提升,盈利继续向好;在资产和资产建设部门,需求将持续稳定增长;在出口部门,部分行业已经摆脱对单一资源比较优势的依赖,而出现综合性的竞争力。长期储蓄过剩和相对投资不足造成的资金泛滥将不断推升资产价格。从这个角度看,现时的中国,至少应该是世界投资史上最适宜投资的几个阶段之一。一般投资者很难选择跨地区跨市场投资,不过,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能够赶上这么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已经足够幸运了。 董 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