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净值跟踪:活跃个股支持少数基金净值逆市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3:50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国内股指于周三周四受到重挫,虽然周五回升强劲,沪深综合指数一周仍然分别下跌了1.03%和1.09%,而沪深300指数一周下跌1.43%。 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是,空方靠打压中国石化这样的指标股打低指数,摇撼场内信心,这在今年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家关注的所有指数中,只有中小板指数收回到前周收盘价之上,多家中小板股票周五回升到前周收盘价之上。

  上周多数基金的资产净值跟随股指缩水,只有个别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基金资产净值能够逆市升水,这样的股票型基金和基金混合型基金共有13家,其中股票型基金泰信优质生活、长信金利趋势、华夏大盘精选和混合型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基金的资产净值周升水幅度超过了0.5%,分别为0.78%、0.66%、0.58%和0.53%。一季度末的基金季报资料表明,上述几家基金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中持有520万苏宁环球,仓位为基金一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的2.67%.。周内该股股价从前周的28.28元涨到33.55元,实现周升幅18.64%,弱势之中有这样高幅度的上涨应该给这家基金的资产净值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另外,周内中小板市场的不少股票逆市回升也对投资了这些股票的基金资产净值走向产生正面影响。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20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有12家基金的资产净值逆市升水,70家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1.28% ;6 2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有2家基金的资产净值逆市升水,有36家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1.39% 。23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15家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1.13% 。

  上周指数基金组的16家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缩水1.21%,指数基金中已经连续深跌了两周的中小板指上周成为唯一一个有升幅的指数,一周上涨了0.42%, 相应地中小板ETF指数基金也成为指数基金组中唯一一家资产净值有所升水的基金,份额基金净值一周的升水幅度为0.902% ,与目标指数形成正偏离。该基金投资的中小板市场中相当一部分股票依靠周五回升取得升幅,就拿一季度末该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来说,有苏宁电器大族激光科华生物、广博股份和天润发展五家取得升幅,而当时第一大重仓股苏宁电器的比例占到17.83%可能是与目标指数形成正偏离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