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基卷土重来 大成优选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7: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记者昨日从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获悉,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准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发行申请。这是国内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也是时隔五年之后获准发行的第一只封闭式基金。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昨日透露,大成优选已于上周五获证监会批文通过,成为目前唯一一只符合法律规定且获得主管机关核准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据悉,该基金的发行规模为50亿,存续期5年、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将于近期在托管行中国银行、全国各大券商和大成基金直销中心发售,但具体发行日期、发行方式还要等法律文件确认后才能最终确定。

  据介绍,大成优选基金主要通过制度创新设计来改善基金治理结构,以“救生艇”条款为例,在基金合同满12个月后,若折价率连续50个交易日超过20%,基金公司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

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从投资范围来看,大成优选基金的
股票
投资比例可以达到100%的上限;在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的条件下,还可以投资股指期货等衍生工具或结构性产品,并发行权证等衍生金融工具,这将大大提高投资效率。

  市场分析认为,创新型基金的相继推出,不仅丰富了市场投资品种,对封闭式基金的生存和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而其本身的发行规模也值得市场关注。

  相关报道:

  首只创新型封基花落大成 填补近五年发行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