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起内地基金公司将获允赴港设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0:1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日前表示,今年前5个月,香港基金业销售总额累计较高,但同时由于赎回额颇大,基金业净流入有所下跌。

  今年前5个月,基金业销售总额为15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然而,从净流入来看,基金业共吸引资产流入2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31个百分点。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薛嘉怡女士认为,基金业净流入的下跌是由于股票基金资金流入量放缓所致。她说,基金业净流入下滑反映出香港基金投资者沽货套利,收益颇丰,因此不能完全看作是坏事。

  此外,前5个月

股票基金销售额达120亿美元,占香港基金业销售总额的 76.3%,较去年同期上涨14.9%。但是,股票基金净流入仅为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0%。

  大中华基金表现良好,前5个月以26.5亿美元的销售额居香港基金业首位,在香港基金业销售总额的占比为16.8%。而去年该基金就有非常好的表现,平均年回报率高达60%。

  从入超净额方面看,亚洲单一市场(不包括香港和日本)股票基金净流入占先,总共吸引资金83056万美元,占香港资金业净流入的37.4%。

  此外,债券基金作为一种更为保守的投资工具,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89.4%,净流入上升58.9%。薛嘉怡女士分析,债券基金销售额和入超净额的上扬,说明香港投资者在投资诸如大中华之类的基金产品以追求高收益的同时,也通过投资保守型的债券基金规避风险。在各类债券基金中,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备受投资者欢迎。

  薛嘉怡女士对CEPA补充协议四的签署表示欢迎。根据该补充协议规定,2008年1月开始,中国内地基金公司将可以赴港成立基金。薛嘉怡说,随着愈来愈多的基金公司和投资人进入香港基金业,本港投资者的选择面会更广阔。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任洁编译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