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6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17 新浪财经

  6月份,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狂热之后终于冷静下来,题材类重组类股票大幅下跌,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市场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交易量快速萎缩,资金明显流向蓝筹股。政策面明显偏空,国务院获得利息税减免的授权,财政部将向央行发行1.55万亿元的特别国债,QDII主体和投资渠道放宽,这些政策都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较大的影响。具体板块方面,前期一直滞后大盘的金融、地产等行业跑赢大市,市场结构性转化非常明显。

  至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3820.7点,较上月下跌7.03%, 深成指收于12546.45点, 较上月下跌3.07%。

  市场前景判断

  6月份的调整使得市场回归理性,蓝筹股在调整中跑赢大盘。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与国际相比处于偏高的位置,虽然有流动性和超预期盈利增长作为支撑,但基于资产重组和股权激励等事件的预期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高估值的风险仍有待市场消化。管理层对市场过热依然表现出担忧,并重点通过各种市场手段进行调节。市场中短期存在调整的压力。不过,从更长期来看,考虑宏观经济良好,企业盈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股的长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目前市场处结构性调整阶段,大盘蓝筹股基本面稳定,长期增长前景明确,未来必将是A股的中流砥柱。

  我们的投资策略

  6月份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振荡调整,此阶段蓝筹股成为稳定市场的中流砥柱。本基金维持上月的组合结构,资产配置以蓝筹股为主,金融服务业、钢铁、品牌消费品、商业零售类

股票仍然是本基金的主要配置。

  下阶段,我们认为市场将出现结构性的变化,金融、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价值型蓝筹股成为贯串中国牛市的主流投资品种。我们投资组合继续以面向内需为主,以成长股为核心的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