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货币市场基金6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16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景系列货币市场基金6月投资月报

  一、6月市场运行特征

  从前5个月的宏观数据看经济增长偏快,投资出现反弹且贸易顺差较大,CPI同比增长3.4%,出于对流动性以及经济偏热的担心,央行连续出台紧缩政策,近期财政部酝酿取消或减免利息税,以及即将发行特别国债15500亿元,债券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趋势,1年期央票利率上升至3.16%,回购利率受新股发行影响上升。

  二、未来货币市场展望

  宏观面:由于近期肉和蛋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低基数原因,6月份CPI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同时,6月份投资和信贷数据仍面临继续反弹压力。如果CPI涨幅持续超出央行的警戒线,这将对市场产生新的压力;我们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依然偏快,CPI涨幅偏高,未来1-2个月内央行仍可能再次加息。

  资金面:债券市场的资金面已较一季度有所偏紧,利息税和

财政部特别国债的发行使得市场空头气氛浓烈。考虑到利息税减免并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以及未来流动性收缩和长债供大于求,我们预计债市将维持弱势调整,我们仍将采取防御策略,久期控制在1年以内,重点配置央票、短融和浮动利率金融债。

  三、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策略

  由于5月份

准备金率连续上调和再次加息,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再次上升,新股发行造成回购利率的波动;我们认为市场仍存在较强的加息预期,以及特别国债即将发行流动性继续收紧的情况下,市场将维持弱势盘整格局,随着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将继续面临调整压力。资产配置方面,将组合久期保持在90天左右,继续保持央行票据的较高配置比例以保持流动性,如果期间有IPO发行时会使回购利率有较大波动,保持部分回购仓位获取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