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指数大幅下挫 封基折价幅度呈扩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近日,两市封基市场随A股振荡出现调整,截止昨日,本周上证基金指数跌幅已达8.5%,市场成交量迅速回落。而折价率也呈现出快速上升态势,截至上周末,两市封基平均折价率达26%,曾经出现溢价交易的基金金鑫以34.61%登上折价率榜首。

  昨日,沪深基金指数随大盘大幅下挫,并双双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至收盘时两市基指跌幅均逾4%。盘中交易的39只封闭式基金跌幅均逾2%,跌幅超过3%的34只。基金金鑫、基金汉兴基金普丰跌幅居于前三位,分别下跌9.45%、6.39%、5.97%。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日39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6.5%,其中20只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上升到30%以上。在6月18日曾出现3%左右的溢价交易基金金鑫、基金科讯,昨日折价率分别高达34.61%、17.15%。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幅度呈现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封基连续调整是对前期上涨过快所积累的市场风险的释放。尽管封基短期向好的趋势不改,但近期封闭式基金存在可预期的低风险高收益,吸引了大量游资参与,因而加大了封基市场的波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