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柏:中国内地基金市场至少还有5倍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在基金评级机构理柏看来,中国内地基金市场在总量上还有着5倍的潜力,但是在基金的投资水平上,还需要通过QDII去境外市场与境外同行切磋。

  在昨日发布的《中国基金透视6月月报》中,理柏统计显示,中国内地基金市场的资产管理规模在去年增长80%的基础上,受盈利增长和资金流入的双重推动,今年上半年继续增长了110%,达到了1.8万亿元。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认为这再度体现了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潜力。

  周良对中国内地基金市场的未来潜力则有更具体的预期,他认为,用基金的渗透率指标来衡量的话,要达到亚洲的平均水平,中国内地基金市场至少还有5倍的增长空间。渗透率指标主要通过基金市场总量与GDP、存款总量、

股票市值等经济指标进行对比来衡量。

  除了增长潜力,周良对过去几年中国内地基金的投资水平也表示肯定。不过,但从6月份看来,QFII的表现要领先内地同行。6月进入理柏统计的7家QFII基金以人民币计算的平均总回报2.33%,高于内地股票型基金和进取型基金。

  内地股票型基金6月出现了11个月以来的首次亏损,但6月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却又都跑赢了指数。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呈现出下列特征:大盘上涨时跑输大盘,大盘下跌时跑赢大盘。周良将其归结为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仓位控制,从整体看,没有满仓操作;二是体现了其所持蓝筹品种相对于整体市场的涨跌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