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型基金6月份出现11个月以来的首次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1:45 新京报

  理柏基金研究机构昨日发布的六月份中国基金市场报告显示,基金不是避风港,股票型基金6月份出现11个月以来的首次亏损。

  上半年中国开放式基金虽然回报喜人,但不及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即使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也不过上涨70.89%,低于沪深300指数84.42%的涨幅。报告显示,6月份,股票型基金虽然出现了11个月以来的首次亏损,但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却都跑赢了指数,沪深300指数6月的跌幅达到4.17%。总体来说,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和进取型基金呈现出下列特征:大盘上涨时跑输大盘,大盘下跌时跑赢大盘。

  报告显示,上半年进取型基金前三名分别是华夏大盘精选(+109.46%)、中邮核心优选(+106.30%)和博时主题行业

股票(96.02%),股票型基金前三名是易方达深证100(106.55%)、华安宏利(+97.99%)和融通深证100指数(+84.41%)。

  中国基金市场的资产管理规模在去年增长80%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增长了110%,达到1.8万元。但如用基金的渗透率指标来衡量,中国基金市场离亚洲平均水平至少还有5倍的增长空间。

  理柏中国基金研究主管周良表示,对于下半年的股票市场并不乐观。随着市场资金和筹码供应形势的逆转,市场需要长时间的整固,调整远未结束。基金的赚钱效应在消失,流入基金的新增资金也会减少。

  对于近期有不少投资者把资金转向认购基金。周良表示,在调整市场中基金不是避风港。从以往的统计看,股票市场下跌,基金同样亏损。基金投资者一样要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