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投瑞银:三季度振荡为建仓提供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简俊东

  首只具有试点性质的创新型基金即将发售。

  7月5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公布的发行公告称,瑞福基金的发售将会分三阶段进行。

  其中,瑞福优先份额限量发行30亿份,将自7月9日起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代理销售。

  而另外30亿份的瑞福进取份额分为网上和网下发行。7月10日起通过多家证券公司组成的承销团在网下发售,网下认购金额起点为1000万元,总量6亿份。7月11日起通过深交所进行网上发售,总量24亿份。发行超出限额部分将采用比例配售方式确认。

  "瑞福基金的发行成功与否会影响到其他正在审批中的创新型基金产品,因此,业内及相关主管部门均非常关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瑞福基金的基金经理也已初步确定,由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经理康晓云兼任。

  瑞福在4000点附近发行,时机是否合适?发行前,在投资方面瑞福基金团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为此,记者专访国投瑞银基金副总裁兼投资总监陈进贤以及拟任基金经理康晓云。

  资金回流基金

  <21世纪>:有观点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大涨是流动性泛滥导致的,而近期可能会出台的政策中,包括发行特别国债、加息、取消利息税等均会收缩流动性,资金面抽紧迹象表现明显,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7月开始,沪市日成交量就一直维持在千亿以下,市场是否会因资金流出而逆转?

  陈进贤:成交量萎缩是部分新进资金撤出市场导致的。今年以来,散户行情特征明显,遍地都是"股神",这样的市场是不健康的,近期市场的振荡走势对于新入市投资者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可让大家认识到投资是专业要求很高的工作。

  即便取消利息税,也不会对分流股市资金有实质性作用,现在一年定存利率税前是3.06%,但今年5月份CPI上涨3.4%,即使利息税全部取消,依然改变不了国内真实利率是负数的事实,因此,结合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预期,资金还会不断从固定收益市场流入股市和楼市。

  现阶段资金虽从个股撤出,但并没有完全撤出股市。其实,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今年以来个股疯涨时,部分资金从基金抽离,基民转化成股民,而近段时间,资金开始回流基金,股民又转化成基民。

  <21世纪>:近期上证指数一直在3400点到4300点之间徘徊,一些券商的报告纷纷表示中期看淡,这时候瑞福基金募集成立时机是否合适?

  陈进贤:我们对股市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这主要来自经济持续景气与企业盈利大幅增长,宽松的货币环境和有限的投资渠道,以及制度变革带来的优质资产

证券化的趋势。

  在长期看好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短期风险。市场面临的最主要压力来自通胀的担心、

股票供给加速以及证券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市场本身的伤害。在上半年股指大幅上涨背景下,三季度振荡可能加剧,结构分化也会加强。

  一般在"两会"之后,二季度和三季度都是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段,因此三季度会有什么政策出台,其对市场的影响现在也难以预计。这也强化了三季度市场振荡加剧的判断。

  但随着各种政策面的影响逐渐明朗,我们非常看好四季度到明年初的行情。据估算,今年上市公司整体每股收益将增长49.71%,明年市场整体每股收益将增长26.23%,市盈率水平会不断降低。

  瑞福基金将在7月募集成立,三季度市场振荡加剧为建仓提供了好机会。我们建仓过程中会很谨慎,但建仓期过后,会采用激进管理方式,瑞福的基准指数是中标300指数,我们会力求跑赢它。

  强烈看好6大行业

  <21世纪>:个股经过不断重估,很多投资者都感觉市场上的低估品种越来越难以发现,你是否也感觉到投资品种的稀缺?

  康晓云:以2006年营运数据为基础的静态估值看,目前估值水平较高,股市整体吸引力下降。从2007年券商研究员不断上调的盈利预测看,具有高成长特点的上市公司PEG水平并不高,新兴市场对于成长股的追捧,使市场并不缺少投资机会。

  公司内在价值由其未来的超额现金流决定,所以我们将研究重点集中在上市公司股价与其内在价值的差异。

  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周期波动导致市场对其中期现金流的错误估计、市场对产业或公司的结构性变化的估计不足、短期市场噪音扰动等因素造成的市场无效行为经常发生,证券价格会经常偏离内在价值,这些为我们买卖证券提供了机会。

  我的职责是基金投资,但还是仔细了解了基金产品的设计,如果放到5年的期限去看,现在的市场对风险收益偏好不同的两种投资者来说,都非常不错的投资起点。

  展望三季度,我们强烈看好地产、批发零售、多样化金融行业、机械汽车、品牌消费品、

化工新材料等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个股层面,我们看好创造高投资回报率,具备高成长前景的公司,他们的股价会随着时间推移和盈利增长进一步上升。也看好通过融资能快速外延扩张的行业龙头,这些企业是牛市受益者。对于集团优质资产通过上市公司逐步证券化的发展趋势,在风向可控的情况下,我们会适度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