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展望下半年机会 遵循六大主线掘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大盘再度缩量下跌,股市结构性调整的风险与系统性风险都双双体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在最新发布的《200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尽管该公司对A股长期发展充满信心,但应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股市的风险所在。展望下半年行情,业绩以及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将是今后股票投资最为重要的关注点。在这个原则下,投资者可遵循六大主线,挖掘出符合投资标准的目标。

  主线一:低市盈率板块相对安全

  国海富兰克林建议重点投资于以钢铁、石化行业为代表的估值相对安全的蓝筹股。在当前

股票价格普遍高企的格局下,钢铁、石化行业相对低估值显得弥足珍贵。考虑到其行业的成长性,这类股票既具有安全性又具有一定的成长性。

  主线二:高端服务业成长最快

  未来成长可期的高端服务业有金融、地产、旅游等;高端消费行业包括白酒、品牌服装、零售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财富效应的显现,高端服务和高端消费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同时高端服务和消费的赢利能力远高于普通服务和消费,并且较少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

  主线三:中端技术行业有比较优势

  我国的机械装备、汽车及配件以及部分机电等中端技术行业,在国际市场具有高性价比的优势。这些行业兼具劳动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特点,是中国比较优势产业的代表,在自主创新的促动下将最终从替代进口走向出口导向,这将是中国成为真正的全球制造业中心的重要标志。

  主线四:上游资源行业长期看好

  上游资源行业如石油、煤炭业是长期的投资品种。石油资源税的收取和煤炭税费改革,都表明了廉价获取资源的时代已经过去,资源品的价格将长期得到支撑。受中国和其它新兴国家庞大需求的影响,全球资源价格将长期处于高位。资源类上市公司在资源价格上涨周期中将明显受益。

  主线五:央企整合是大趋势

  中央企业作为

中国经济命脉的主导力量,必然是大型企业合并整合的主导者。国资委制定了较为明确的关于央企整合的思路,以国资委的指导意见作为研究出发点,结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以及其他企业成功的并购路径的研究,投资者能够找到央企可能的整合方向和路径,进而指导投资。

  主线六:政策受惠板块出凤凰

  在节能减排政策方面,无锡太湖严重污染并威胁到居民饮用水安全再一次给中国敲响了警钟,减少污染、治理污染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环保企业、风力发电和风电设备企业以及煤

化工企业将获得长足的发展空间。

  在成渝特区政策方面,浦东开发和浦东综合配套改革发展政策对浦东的发展居功至伟。现在市场同样有理由相信相关政策将加速成渝地区的经济发展,该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将因此受惠于本地区经济的腾飞。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