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只基金同时拆分 拆分潮迎来近400亿资金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股市连续震荡,预计在半个月内,还有将近400亿资金入市。昨日记者获悉,国内优质基金将迎来拆分潮,万家和谐基金、海富通精选基金、德盛精选基金、益民红利成长基金均将在未来一周之内进行拆分,加上基金裕华“封转开”或将给市场带来100亿元的增量资金,总计370亿的资金将进入股市。

  四只基金同时拆分

  昨天,海富通精选基金正式拆分,单位净值被拆分到1元面值,并将从6日起开始申购。据了解,为了基金日后平稳投资运作和建仓需要,在未来一个月之内,海富通精选基金将对持续申购实施限额80亿元的总规模控制。也就是说,在7月27日前的任一天,只要基金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限额,第二天即暂停申购。对于暂停申购前一天的申购金额,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按比例进行分配。

  而在下周一,德盛精选基金

股票基金将进行拆分。届时,该基金将限量100亿元放开申购,同样采用“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据悉,德盛精选基金自2005年年底成立以来,其业绩在同类基金中一直名列前茅,每10份基金累计分红高达13.10元。根据晨星最新排名,德盛精选成立一年半左右时间,总回报率超过300%。

  万家和谐基金预计将于7月中旬实施拆分。该基金为一只偏股型基金,投资者届时可通过各大券商、银行等代销机构以1元的价格申购。据悉,万家和谐基金拆分也将以50亿为规模上限,超过50亿将按比例配售。6月22日,根据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统计,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到75.15%,在所有87只同类产品中排名15位。

  此外,益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的拆分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预计近期将正式拆分。与先前进行的基金拆分类似,益民红利成长基金本次拆分的主要特点是规模限量拆分,益民基金管理公司将该基金总规模不超过40亿定为上限。

  四只基金申额270亿元

  据了解,这四只基金的申购额达到270亿。由于之前新基金的火爆认购场面,以及基金目前净申购的状态,市场人士认为达到募集上限是可以期待的。而根据已完成“封转开”的封闭式基金募集情况来看,于7月到期的基金裕华“封转开”或许将给市场带来100亿元的增量资金。

  与此同时,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了开放式基金上半年业绩,截至6月30日,347只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7990.73亿元,是2006年底的2.1倍。其中,股票型基金资产净值达16711.20亿元,占沪深A股流通市值的31.25%左右。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受到投资者热捧。通过基金拆分、大比例分红和净值归一,多只老基金获得超过百亿的净申购。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表示,由于目前很多新基金和进行持续营销的老基金股票仓位较低,若按照基金股票投资上限计算,预计基金尚有2000亿元现金头寸可投入股市。

  

长城消费基金经理杨军则认为,近期市场震荡调整,将进一步凸显出消费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因此最近一个阶段长城消费基金的净值增长较快。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将以震荡上行格局为主,而大盘出现调整的时候,正是购买基金的绝佳时机。

  记者 李永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