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万巴黎:坚持多元化价值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称,长期来看牛市格局依旧,多元化的价值投资理念会更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预计三季度股市将会在震荡中进行结构调整,因而看好未来盈利增长可持续的行业。

  申万巴黎认为,2006年以来的这一轮牛市是我国竞争力提高与汇率稳定矛盾积累的结果。稳定的汇率政策无法通过市场自发的调节改善我国内外部经济出现的不均衡状况。由于持续的顺差,2007年一季度末我国外汇储备高达1.2万亿美元,同时国内消费明显不足,消费占GDP比重低于40%,而美、日都在60%-70%的水平。在汇率不能较快调整进出口平衡的情况下,预计顺差现象还会持续,流动性过剩和资产重估的过程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因而牛市的格局还会维持。同时,为避免资产泡沫破灭可能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政府会有意抑制资产泡沫。总体来看,政府必须在资产重估、通货膨胀和经济下滑之间做出权衡,因此虽然牛市格局依旧,但流动性过剩与政策的博弈过程将更复杂。

  申万巴黎认为,近期的调整符合之前围绕4000点震荡的判断,震荡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预计三季度股市将会在震荡中进行结构调整,因而看好未来盈利增长可持续的行业,如银行、

房地产、机械、消费品等,看好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的产业,如铁路、船舶、航空等装备制造业,看好外延式增长机会,如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看好符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机会,如天津滨海发展、上海本地国企的整合等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