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新型基金下周起陆续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57 新京报

  工银瑞信红利获批,国投瑞银“瑞福”基金9日发行

  本报讯(记者吴敏)继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基金周二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也排定发行日期。

  行业发展催生创新国内基金行业经过2005年底以来牛市的催熟,目前已经形成一个管理资产近1.8万亿元的行业。但目前基金行业中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泾渭分明,各自存在不同的缺点。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受投资者申购、赎回影响而陷于被动的现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市场推动下基金公司融合两类基金优势的产品陆续出现。

  以工银红利为例,这只基金设计在合同生效后一年内(含一年)封闭管理,封闭期基金份额保持不变,而基金合同生效满一年以后,自动转为

开放式基金。工银瑞信相关负责人称这一设计的诱因是,此前市场上多数基金收益翻番,但持有人难以持有基金超过1年,并未获得大部分收益。

  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胡立峰指出,频繁的申购赎回造成的交易成本和冲击成本由长期持有人承担,开放式基金封闭化运作不失为一种积极的探索和有益补充。

  首只创新型封基9日发行此前出现的第一只创新型

封闭式基金昨日确定发行日期,这只基金将在本月9日通过三种方式发售。其中除银行等渠道发售“瑞福优先”之外,“瑞福进取”部分的发行较此前的发行方式有所创新,其发行分为网上、网下两部分,网下针对机构,起点为1000万份,网上部分针对个人投资者。

  国投瑞银产品设计方面的负责人称,这样的安排主要是考虑到两部分产品针对的投资人完全不一样,“瑞福优先”面向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瑞福进取”针对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由于其收益按1:9的比例分配,“瑞福”基金也是公募基金行业第一个

股票投资存在杠杆效用的结构化产品。

  另外,基金业内华夏、易方达等公司也纷纷筹备或提交了自家的创新产品方案,更多的创新型基金产品随后将陆续问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