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金鑫:长期看好双汇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双汇复牌后出现下跌走势,同时基金金鑫二级市场价格近日也出现连续跌停,对此,国泰金鑫基金经理黄焱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介绍他在双汇复牌后的操作及对双汇今后发展的看法。

  资料显示,在双汇复牌前,国泰旗下9只基金共持有S双汇3171.26万股,股改后将达到4624.30万股,是持有双汇总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基金金鑫持有双汇1722.68万股,是双汇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虽然随着基金金鑫自身规模的上涨,双汇占其净值的比例有所下降,但由于双汇在复牌当天巨大的涨幅,使其占金鑫的净值比例仍然超过10%的规定,达到约17%,这样,按照有关规定,被动超标的部分必须在10个交易日处理完。黄焱介绍说,一般来讲,一个股票在长期停牌后,其复牌其后几天成交量会有所放大,而且未来10天的走势也很难判断,因此金鑫决定在这一段时间内尽快将被动超标部分减持完毕,而截至昨日,金鑫等持有的双汇超标部分已基本减持完毕。

  但国泰旗下部分基金减持双汇只是由于被动超标,国泰基金对于双汇未来发展空间仍是相当看好,也是目前仍在建仓期的国泰新基金重点关注品种。

  黄焱表示,从双汇的行业地位和整合预期来看,空间相当大,从双汇所处的行业看,集中度仍然比较低,在未来的行业整合中双汇应能发挥龙头作用。同时,目前券商对于双汇的业绩、目标股价预测上并没有考虑大股东未来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据介绍,双汇与大股东关联交易目前仍然不低,这是个要解决的大方向。同时在外资入驻公司后,市场预期其透明度也会进一步增加,资本运作力度也会加大。

  此外,针对日前金鑫二级市场价格的波动,黄焱也谈了他的看法,在双汇复牌前,金鑫还曾一度出现溢价,但黄焱认为即使按照双汇复牌当天约58元的开盘价来看,金鑫的二级市场价格仍有偏高之嫌,现在的这种下跌走势应该可以看作是种回归,回归到市场平均折价率水平。

  黄焱表示,通过加强与双汇管理层的沟通,并持续对公司进行跟踪和研究,国泰逐步认同了双汇管理层的长期经营思路,对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国泰认为这些才是双汇今后发展的主要方面,因此,尽管目前市场对双汇走势还有分歧,但国泰依然坚定看好对双汇的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