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代销基金发展迅速 工商银行代销基金已达10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代理销售基金产品如今已成为各大银行一项快速发展的业务。中国工商银行4日宣布,截至2007年6月底,工商银行代理销售的基金产品已达100只。

  自2001年9月代理销售第一只开放式基金以来,工商银行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基金代销银行。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新增代销了广发小盘、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等16只偏股型基金,以及万家上证180、易方达上证50、嘉实沪深300等3只指数型基金,填补了该行上证指数、沪深指数基金的空白。

  “代销基金可使银行获得可观的代理销售收入,不失为银行拓展中间业务的一个渠道。而网点分布面广的银行代销基金,也可更好地满足个人客户的

理财需求。”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

  据中国建设银行此前提供的数字,今年一季度,建行基金业务收入在全行中间业务收入中占比达26%,成为主力创收产品。仅今年前4个月,建设银行代销的基金总额即超过1600亿元,是去年全年基金销售额的1.7倍,基金业务手续费收入达2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收入的四成以上。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