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细察中考业绩再投基 6月业绩更有参考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面对基金上半年的亮丽业绩,基民下半年投资策略还需谨慎。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基金业上半年整体交出满意答卷,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成为该轮牛市行情的赢家。但是在下半年股市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基金下半年业绩将面临分化,考察“中考”成绩还需全面分析。

  基金“三剑客”抢风头

  从去年8月份以来,市场开始进入该轮牛市行情,尤其在今年上半年演绎得淋漓尽致,其中沪指从年初的2728点一路攀升站上4000点大关,并创下4335点的历史新高。而在这波行情中,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指数型、股票型、偏股型基金等“三剑客”成为受益者。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70%,成为各个类型基金的“老大”。而在净值增长率超过90%的20只基金中,指数型基金占据6席,分别是易方达深证100ETF、融通深证100、

长城久泰中标300、华安MSCI中国A股、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夏中小板ETF,其中易方达深证100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06.55%。

  在

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大盘精选、中邮核心优选的净值增长均超过100%,华安宏利、博时主题的净增增长率介于90%至100%之间。其他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光大保德信红利、建信优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兴业全球等基金,半年的净值增长率均高于80%。

  而在混合类偏股型基金中,东方精选基金、益民红利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高于90%,而其成立时间均在两年之内。同样,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泰信先行策略、巨田资源优势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业高于80%。

  6月业绩更有参考价值

  “上半年业绩参考价值不大,”昨日,银河

证券基金分析师魏慧君指出,“下半年投基还要看行情。”他表示,与上半年行情整体一路上行不同,下半年行情会出现持续高位震荡,大部分时间处于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从6月份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所以对下半年投资,不要过度依靠上半年业绩。

  但中投证券的张宇博士观点恰好相反。张宇认为,上半年尤其是6月份行情估计会在下半年得到延续,所以基金6月份的表现更具备借鉴意义。

  张宇指出,从上半年也可看出,基金业绩出现分化加剧趋势,绩差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不及绩优基金的三分之一,而这种分化下半年可能更明显。研究显示,6月份表现较好的基金大多数都是老基金,因此张宇建议下半年投基仍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建信优选成长、博时主题、华夏大盘等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对基金业绩的分化现象,魏慧君表示,部分基金能够跑赢市场,靠的还是投资风格的及时转变以及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建议从历史业绩、投资风格来选择基金,关注挖掘个股能力较强的南方、富国、景顺长城、博时、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