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选准基金 长期投资别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49 东方早报

  光大保德信

  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更不能轻易动摇长期投资理念。而在购买基金的时候,投资者应该根据承受风险的能力不同,选择不同风险偏好的基金。

  一位持有16只不同基金的投资者对笔者表示,手中有这么多基金,是这几年来陆陆续续买的,虽然也赚了不少钱,但到底是不是最好的投资组合呢,她也并不清楚。对此,理财专家指出,选基金比买基金更重要。

  首先要研究基金,根据不同的基金风格选择基金融入自己的理财规划。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几个基金为例,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追求稳健收益、波动性较小,适合一些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而旗下的新增长基金通过投资于符合国家经济新增长模式且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它适合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另外,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强的投资者,光大保德信的量化核心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持续保持在85%~95%,可以最大限度捕捉牛市中的上涨机会,适合可以承受较高风险并希望最大限度分享牛市上涨收益的投资者。

  注意股市的点位非常重要,理财专业人士一般建议调整时低位买进。不能用养老的钱去投机买基金,用30%以内的资金已足够,并且要有长期持有的理念,不要指望一下子就能发财。定期定额的方法最适合平时上班很忙又不想多烦神的人,每月投入几百元或千元,专注一只质地好的基金每月购买,可以和银行签订协议,每月定期划转资金,这样相当于零存整取,有高点买入也有低点买入,可以摊薄成本平摊风险。
   

  相关报道:

  基民投资基金有四大误区

  多数基民错失完整牛市

  新基民入市患得患失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