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发布下半年基金投资策略 重配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大盘的巨幅调整使得不少散户纷纷“调枪头”:退出股市改入基市。日前,多家券商发布2007年下半年基金投资策略,普遍认为封闭式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下半年将会带来超额收益。

  本报记者 陈敏华

  重配股票型基金

  国都证券认为,2007年下半年,股票市场将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重新回到上涨趋势中,而债券市场的投资压力较大,货币市场的利率水平则有望持续上升。对于不同类别的基金而言,股票型基金在2007年下半年有望重新获得超额收益;封闭式基金是下半年风险收益比较有优势的基金品种,其中大盘封闭式基金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

  

股票市场的结构性分化有利于基金获取超额收益。2007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未能获得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相反,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落后沪深300指数较多,直至5月29日以后情况才有所好转。虽然2007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未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但国都证券认为,根据其对下半年股票市场走势格局以及基金投资运作能力的判断,认为2007年下半年股票型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上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集中在亏损股和微利股上,而下半年,由于管理层将持续紧缩流动性,并积极抑制市场的投机性行为,因此缺乏真实业绩支撑的亏损股和微利股在下半年很难再出现大规模的非理性上涨。相反,基金的重仓股由于估值相对合理,一旦业绩出现超预期增长,将有望进入新一轮的上涨。

  封基价值望提升

  渤海证券在重点推荐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同时认为,创新型

封闭式基金推出有望提升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

  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一直是困扰封闭式基金发展的瓶颈,创新型封基在设计上将有所创新,以便解决原有封闭式基金存在的折价率较高、分红偏低等问题,从而推动封闭式基金整体的价值回归。但是,如果目前的封闭式基金契约不做出重大修改,原有封闭式基金将随着陆续到期,逐步在市场上消失,其折价率水平也只是会随着到期时间的日益临近而逐步下降。不过,这是个渐变过程,而非突变。

  【建议】

  运作满两年基金中寻找投资目标

  对于股票型基金的选择,我们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首先,对股票型基金进行定量分析,建立指标评价体系,进行综合评价,将定量分析的结果纳入基金初选池;其次,以基金初选池为基础,根据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的基本面指标进行定性分析,选出最终的结果。

  我们将股票型基金的选择范围设定在建仓期满后(按契约规定,一般在三个月内,这里取三个月)运作时间满两年的基金中,也就是2005年3月22日之前成立的基金,这些基金既经历了2005年上半年的下跌行情和2005年中期至年底的盘整行情,也经历了2005年年底以来的上涨行情,因此投资能力得到了相对充分的检验。

  在确定选择范围后,再利用风险、收益、业绩归因等指标对基金进行综合评价。获得综合评估的结果后,利用定性分析进行相应的调整,并最终选择五只基金作为推荐基金,可作为投资组合的参考。

  国都证券 姚小军

  投资价值较高的五只股票型基金

  基金名称 管理人 设立日期 单位净值 2007年上半年业绩

  华夏大盘精选华夏2004/8/11 5.1170 128.34%

  鹏华中国50鹏华2004/5/12 1.7090 74.35%

  博时主题行业博时2005/1/6 2.1455 99.10%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嘉实2004/4/1 3.5440 83.34%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上投摩根 2004/9/15 4.3587 87.24%

  国都证券研发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