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基金指数下跌3.02% 基金金鑫封死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在昨日市场宽幅震荡中,封闭式基金的稳健特征黯然褪色,上海基金指数下跌3.02%,收于3478.42点;深圳基金指数下跌2.81%,收于3346.18点。两市封闭式基金成交量继续萎缩,39只可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线下跌。

  在双汇发展昨日跌停的影响下,重仓该股的基金金鑫被巨大的卖盘封死跌停,也让参与套利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上周五双汇发展股改复牌后暴涨85.76%,而基金金鑫由于持有1722万股该股在此之前连续受到资金追捧,二级市场价格大幅走高。但随着双汇发展昨日跌停,套利资金从基金金鑫蜂拥而出,造成该基金跌停。同样重仓该股的基金金泰、金盛昨日跌幅也分别达到8.5%和7.37%。封闭式基金本是稳健型品种,但如何防止套利资金对基金价格造成大幅波动,值得业内和投资者深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