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汇昨跌停拖累封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昨日双汇发展惨遭跌停的利空使封闭式基金阵脚大乱,其中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金鑫跌停,其他封基也无一例外再度下跌。市场分析认为,大盘对封基市场影响比较大,而双汇跌停、基金金鑫跌停等因素对封基市场打击甚重。

  由于之前封闭式基金对双汇抱以较高期望,多家封基持有双汇发展。数据显示,基金金鑫持有双汇1722.68万股,占流通股份的8.54%,位居榜首;基金金泰占流通股份的3.03%,基金汉盛占2.01%,基金天华占1.84%,基金金盛占1.13%。

  然而与预期相反,双汇发展昨开53.1元,最高探顶至54.98元,但稍后即被打在跌停板上,收报52.11元。受累于双汇跌停,封闭式基金昨日阵脚大乱,全线大跌,基金金鑫继上周五后昨日再现跌停惨状;基金金泰也跌8.50%,基金金盛跌7.37%,基金天华也连续三天下跌,昨日再跌3.11%。

  上证基金指数昨日以3520.84点低开后一路走低,至昨日收盘时终报3478.43点,跌幅达到3.02%;深证基金指数昨日开于3396.62点,尾盘收于3346.18点,跌幅2.81%。沪深两市昨日基金成交量也急剧萎缩,仅成交1641.4万手,成交总金额为32.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2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