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申购赎回趋于平衡 还存在净申购的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

  从6月22日到昨日,沪指下跌幅度达到9.33%,此时,基金的申购赎回颇受关注,对此,多数基金人士昨日均表示,其基金申购赎回趋于稳定,还存在净申购的状态。

  “前期净申购数量较大,近期申购赎回趋于一致!”就此,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谢京透露,“基民投资出现理性趋势。”就在5月30日当天,股市出现重挫,而包括天治品质优选基金在内的众多基金出现净申购,数额高达400亿元。谢京表示,近期申购赎回的总额日趋变小,而两者的差距也在10%以内。

  兴业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表示,他掌管的基金规模达到100多亿元,在暂停申购的情况下,每天的赎回额仅有几百万元。而沪上一知名基金经理则称,借助刚拆分的优势,从“5·30”以来几乎是处于净申购状态,其上周五的净申购额达到4000万元。

  前不久,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经理常永涛表示,当时每天的净申购额达到1亿元,而同时掌管的新经济基金则出现小额净赎回,主要原因是价位太高。

  对于近期的大盘表现,谢京表示出现调整很正常,主要原因就是前期涨幅较大,市场存在调整需求,而随着大盘向下突破4000点,这种调整的时间将延长。但从长期来看,市场还是看好年底和明年的股市,再加上基民日趋理性的投资观念,他认为基金不会出现大规模赎回。

  王晓明认为,近期利空消息连续出台,尤其是特别国债对市场中期影响很大,但随着新基金发行、QFII额度加大等,会相应抵消利空消息的冲击,而近期出现大面积赎回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出现相信也在掌控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