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添富基金业绩全线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30日以来市场宽幅震荡,有近四成股票创下新低,其中题材股成重灾区,但一直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却表现出色。根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的数据,在最近一个月,汇添富旗下基金表现突出,添富优势的月排名快速上升至同类基金前三甲,最近一个月净值涨幅超过10%,添富均衡的月排名则升至股票型基金的前1/4行列,而今年内才成立的添富焦点业绩也跻身同期成立基金的前列。

  数据对比显示,立足于企业基本面的基金所代表的价值投资,经过长期坚持,会给投资人实现相对稳健和较高的回报,投资风险也能够被控制在相对有限的范围内。业内人士表示,

股票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运作目标就是实现稳健增长的投资回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风险控制是股票基金长期致胜的利器。坚持价值投资一方面基于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准确前瞻把握,其中深入研究跟踪、实地调研上市公司,考量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都是挖掘上市公司持续竞争优势必不可少的工作,另一方面更需要对优秀投资标的能耐心长期持有。比如,汇添富旗下基金换手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业绩却排名前列,主要就得益于对优质股票能长期持有,而这种“拿的住”的信心也源自汇添富在行业公司研究上的深入。

  汇添富基金有关人士表示,任何价值投资都不可能是顺风顺水的,在市场上下波动和投资者情绪变化的过程中,价值投资有时会因短期内涨幅不如题材股而受到投资者质疑,但放在相对稍长的时间段内,就可以发现,包括添富优势在内的那些坚守价值投资的基金业绩表现明显要好于大盘。最近市场走势和基金业绩对比就是一个实例。可以预期,随着市场结构性调整的延续,以及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日益临近,绩优股的价值发现将更加充分,市场投资风格转归蓝筹,价值投资再成主流,将在中长期的赛程中胜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