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双汇复牌消息再度拉涨基金 后市封基可能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S双汇复牌消息再度拉涨基金后市封基可能分化

  大盘技术性反弹背景下,封闭式基金昨日走势抢眼,而S双汇本周五复牌的消息再次刺激基金指数大幅度上涨。截至收盘,上证基金指数(000011)和深证基金指数(399305)分别上涨4.43%和3.85%。

  本报记者 陈敏华

  基金指数近期强于大盘

  封闭式基金的强势表现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持续。记者仔细比较了近日基金和大盘的走势,发现自6月19日和20日封闭式基金经历过短期调整后,走势基本都大大强于大盘。

  6月22日,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跌幅分别达3.29%和4.60%,但当天两市的基金指数下跌却只有1.85%和2.80%;6月25日,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跌幅分别达3.68%和5.10%,两市当天的基金指数下跌分别为4.12%和3.15%,上证基金未跑赢指数;6月26日,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涨幅分别达0.82%和1.61%,当天两市的基金指数分别上涨达4.43%和3.85%。

  “基金的走势近期明显强于大盘。”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折价水平从原来的平均40%回归到目前25%左右的水平,封闭式基金的价格正开始以25%的折价率上下波动。

  虽然昨天早盘指数暴跌,但因为S双汇本周五复牌的消息确定,早盘开始,拥有含权概念的基金金鑫基金金盛基金金泰等均现高开,午盘开始拉高,下午即纷纷现涨停。含权封基的率先领涨最终惹动整个基金板块快速拉高。根据中国基金网统计,昨日盘中基金金鑫涨停,基金金盛、基金金泰、基金天华的涨幅超过9%,两市封闭式基金品种无一下跌,两市基金共成交69亿元。

  概念轮动封基或继续涨

  “S双汇的含权基金周四收盘前最好出掉。”由于明确了S双汇的复牌时间,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涨幅过度的含权封基,包括基金金鑫、基金金盛、基金金泰等,后市的机会还要看S双汇复牌后具体走势,比如基金金鑫的溢价表现,投资者则不应该再继续“博傻”。

  事实上,综观封闭式基金前期的强势表现,基本上由三个概念在轮番炒作:含权概念、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推出和基金的中期分红。由于这三个概念轮动性的炒作加上投资资金对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缩小的逐步认同,封闭式基金相对强势。

  市场分析人士称,含权概念的结束或许会使封闭式基金后市走势相对分化。理由之一是前期多个含权股票的复牌,比如S湘火炬S阿胶等,都导致含权封基折价迅速回落。

  但含权概念的结束并不一定会直接导致封基走势趋弱。市场人士表示,包括创新型封基、大比例分红预期的等消息仍在起作用,目前来看,封基短期迅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相对个股来讲,震荡市场持有封闭式基金更安全,除了封基手中握有大量的优质股票外,折价概念也是个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