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分红逃过市场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在近期市场深幅调整期间,长城消费增值、诺安股票等开展大比例分红的基金逃过一劫。

  来自WIND数据显示,受累市场调整,许多基金单日净值下跌幅度都在2%左右,但是近期开展大比例分红的长成消费、诺安股票等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小。从6月20日至6月25日4个交易日,219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超过4%的达到170只,约占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7成,其中更有6只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但是长城消费增值、诺安股票等分红基金受市场调整影响相对较小,长城消费增值、诺安股票4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幅度不到2%。

  

长城消费增值基金经理杨军认为,市场短期确实有调整需求,但是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将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
以及企业盈利的改善都有利于支撑市场走强。对于近期长城消费基金开展的大比例分红,长城基金表示, 一方面是回报基金持有人,让持有人落袋为安,另一方面,是基金投资运作的需要。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股市仍将维持震荡上升的格局,在此情况下,通过兑现收益、大比例分红等主动性操作,结合持续营销活动,可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争取到更为有利的市场时机,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