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展开二度探底 新基金建仓提振基金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8:12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大盘整体冲高回落,股指上冲至前期高点后引发短线获利盘及解套盘双重抛压,政策面的不明朗成为持续困扰市场的利空因素,基金重仓的绩优价值股表现相对强势,成为资金避风港。在此市况下,虽然上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多数下跌,但平均净值跌幅明显小于股指,体现了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新基金建仓的积极效应提振了相关基金的收益水平,大盘蓝筹风格的基金品种涨幅居前。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两市股指整体冲高回落,沪综指跌幅超过1%,深成指勉强收红。上证综指开盘4195.39点,最高4312点,最低4024.49点,收盘报4091.45点,周跌幅1%,深成指报收于13725.72点,微涨0.21%,深强沪弱格局仍然维持。成交量方面,上周两市合计成交13955.04亿元,较前一周缩减近10%,显示市场上冲至前期高点后态度明显趋于谨慎,做多势头明显减弱。

  基金绩效方面,上周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跌多涨少,可比的121只股票型基金中有37至上涨,2只持平,其余下跌,周算术平均净值回报率为-0.32%,相对大盘明显抗跌。其中,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上周以4.54%的周净值回报率排名榜首,博时精选基金及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分居二三位,分别上涨4.37%及3.64%。从跌幅居前的品种看,华夏中小板ETF基金下跌5.7%,其余跌幅均小于4%,虽然多数品种下跌,但普遍跌幅不大。

  基金分类表现方面,上周大盘蓝筹风格的基金品种整体涨幅居前,如博时主题行业、博时精选、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等表现较好,指数型基金中的上证50指数基金及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被动投资的指数中蓝筹股占比较高,上周同样表现最好。而从跌幅居前的品种看,中小盘成长股风格的基金品种占比较高,可见股票市场投资热点的切换对于不同风格基金绩效表现同样存在此消彼涨的影响。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大量新基金入市建仓对于相关基金的积极效应正充分显现。近两个交易周表现突出的华宝兴业系、景顺

长城系、广发系均在近期完成了上百亿新基金的发行,同系基金业绩的整体提速相信与新基金建仓推动不无关系。综合以上三家基金的重仓股统计可以发现,金融股是这些基金集中看好程度最高的行业板块,近期在二级市场上同样最受新多资金关注,其中的保险类股、银行类股走势强劲,已经明显成为市场的新风向标。

  后市展望,上周五的大跌使市场短期走势转向偏空,本周初市场仍有惯性下跌需求,但由于上周末市场关心的利空消息仍无兑现,市场技术调整压力也将随股指定位下移而逐渐减弱,预计周内股指获得支撑后止跌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以金融股为首的基金重仓绩优股的风向标指引作用。基金操作建议中,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建议分批吸纳优质股票型基金品种,稳健型投资者可增持股票仓位较低的类新基金。

  附表:6.18-6.22股票型基金周净值回报排名(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元) 周净值回报率 %
1 博时主题行业 2.1455 4.54
2 博时精选股票 1.5080 4.37
3 华宝兴业动力组合 2.0026 3.64
4 博时价值增长 1.4540 3.05
5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 2.3126 2.78
6 诺安股票 1.0083 2.35
7 广发策略优选 2.2805 2.04
8 华夏成长 1.7000 1.86
9 华宝兴业策略增长 3.1819 1.30
10 长城消费增值 1.6984 1.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