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资产继续超越股指 股改收益兑现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6:03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指先扬后抑,周五的阴线决定了一周以下跌报收,最终沪深两市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00%和2.87%,沪深300指数下跌1.17%。引入关注的是指标股最为集中的成份类指数上证50指数和深成指保持了上涨,周涨幅分别为分别为0.06%和0.21%,尽管多数成份股小付下跌,但沪市的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走势颇为强劲,深成指中则主要是受到深发展股改后复牌后第二第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支持。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势强劲,而其他重仓股表现也相对稳定决定了基金的资产净值运行总体好于综合股价指数。使得基金在之前两周市场动荡背景下资产净值表现强于股指的态势得以延续。

  我们注意到,上周两家资产净值升水幅度领先的基金均为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博时主题行业和博时精选

股票基金,资产净值的周升水幅度都超过了4%,分别为4.54%和4.37%。这里的主要原因应该是,两家基金重仓持有周内股改复牌的两家公司股票,兑现股改收益的结果。据年初或者一季度末的基金持股资料,博时主题行业和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均重仓持有深发展股票,另外南方航空在年初时也在博时主题行业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该股股改收益不大,但高比例派发的权证已经于周四上市,两个交易日令参与股改的投资人收益颇丰。

  虽然股改已经进入尾声,最后的收益仍然丰厚而且有很多是可以预期的,比如基金重仓股中,未来深发展还有派送的权证上市、前期完成股改的东阿阿胶派送权证事宜、S双汇也表示争取股改方案尽快实施等等,让重仓持有这些股票的基金的兑现股改收益预期增强,基金投资人则可以分享其中。

  上周的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19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有92家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0.25% ;6 2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组中有48家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0.51% 。22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有15家基金的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沪深300指数 ,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0.75% 。 16家指数类基金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升缩水0.71%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