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贵在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日本报理财版《养老保险选分红型基金定投用时间换复利》一文发表之后,在投资者中间引起热烈反响,众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热线,

  咨询“基金定投何种类型基金”、“基金定投为什么要坚持长期”等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工商银行的理财专家。

  借助银行挑基金

  据介绍,目前国内有基金公司62家,各公司旗下光

开放式基金就有三百多只。而选择基金定投,当然就是选择数年甚至数十年的长期投资,关乎养老、儿女教育,如何选基金就尤为重要。在这一点上,银行能发挥其专业独有的优势。

  “可以借助银行的专业优势帮助投资人挑选基金。”专家表示,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银行拥有专业的

理财团队,对市场的把握建议也比

  一般投资者更胜一筹,由他们挑选出来的可做定投的基金经过了业绩的考量和历史的证明,目前工行、建行、农行等银行都有基金定投业务,工商银行目前就有精选的27只基金参与定投业务。

  另外,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基金定投优惠活动,如在活动期内,基金申购费率优惠为八折,并且在连续成功扣款12期(一年)、24期(二年)以上后,后续的申购将分别享受申购费率八折、九折优惠。

  定投基本原则

  专家表示,无论哪种类型的投资人参与基金定投,通常都要遵守以下几个原则:

  1.投资

股票型基金为主定期定额的主要目的是达成中长期的理财目标,所选择的基金应该具有一定的弹性,能够维持中长期稳健回报的股票型基金最适合定期定额投资。可见,在选择该类基金时,业绩稳定性(即持续表现)比短期业绩是否突出更为重要。

  2.坚持长期投资定期定额采用平均成本概念分散投资风险,但也需要长期投资才能克服市场波动风险,并在市场回升时获利。一般而言,宏观经济景气周期约3至5年为一个循环,因此定期定额通常需要3年才能看出成效。

  3.定期定额也要选对基金利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并不是随便选只基金就可高枕无忧。有没有选对基金,对未来的报酬率影响长远。因此,投资者应从基金公司长期历史业绩、综合管理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判断,选择一只可以安心、值得长期信赖的基金。

  4.月月都有手续费有些投资人认为,基金定投如同单笔申购,只需第一次申购时支付手续费即可。但与单笔基金投资不同,定期定额投资每月都要扣除手续费用,投资人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5.买前买后要照顾投资人在基金定投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真正了解这只基金之后,再去投资。所谓买前要慎重,买后要留心。选择定期定额投资之后,当然也不能束之高阁,一概不管。定期检查资产状况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对于市场正常波动所造成的

  净值下降不必过分担心,毕竟定期定额投资的基础是长期坚持达到平均成本,要知道,净值低的时候方可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记者董天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