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分级基金有望终结封基高折价 拔得创新封基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4: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基金同质化一直为市场所诟病。近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创造性地提出瑞福分级基金的设计方案,将产品精细化设计深化至全新水平,并有望拔得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头筹。

  据了解,该分级基金通过基金收益的分解与优化重构,将基金份额分成风险与收益特征迥异的两个不同的份额等级,即优先级份额和普通级份额,前者将呈现出低风险、稳定收益的明显特征,而后者则表现出高收益、高风险的显著特点。一个基金、两类份额,经由细致地市场细分进而实现产品细分,从而达到将特定产品推向合适投资者的目的,在此,低风险偏好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将能够各取所需,并按照各自的交易偏好进行市场交易。在交易模式上,瑞福分级基金产品设计也务求精准定位:优先级份额面向银行类客户销售,基金份额交易方式则是采用这类客户熟悉的申购与赎回方式;普通级份额则通过券商渠道销售,基金份额交易也相应采取交易所挂牌交易形式。

  

封闭式基金高折价交易,早已令投资者大受其苦。对此,国投瑞银分级基金采取的多项举措将使得其普通级份额上市后的折价得到大大抑制,甚至出现溢价交易。具体的举措有每天公布净值,信息更加透明;频繁、高比例的现金分红管理策略等,这些措施都将直接改善封闭式基金折溢价状况。此外,分级基金收益分配的结构性安排,使得一份普通级份额的收益可以被分解为一份普通的封闭式基金和一份享有大部分超额收益分配权的看涨期权,再加上未来收益增长的放大效应,普通份额上市后很可能出现溢价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