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基金跃入4元基金行列 高价基金成为市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和易方达策略两基金近日跃入“4元基金”行列,使得4元以上的开放式基金数目达到5只。

  根据WIND资讯昨天公布的6月18日的基金净值,开放式基金中的高价基金排序依次为华夏大盘精选、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泰达荷银行业精选和易方达策略5只基金,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前日的基金净值达5.3540元,为目前开放式基金中唯一的“5元基金”。

  随着指数的一路飙升,从今年年初以来,不断有基金跃入“3元”和“4元”行列。截至6月18日,“3元基金”的队伍已经一下扩充至13只。另外,包括嘉实增长、长城久泰中标300等基金最新净值已接近4元,按照昨天的盘面走势,如果计入当天净值增长的话,可能也已经登入“4元”行列。

  衡量基金业绩更重要的一个指标是累计净值。记者细数了一下,截至前天收盘净值,共有11只

开放式基金的累计净值超过4元,其中,累计分红最多的为兴业趋势,累计分红达3.0939元;分红最少的为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累计分红0.04元。

  此前,高价基金往往成为新基民选择基金的“门槛”,认为“3元”、“4元”基金太贵。但随着基民队伍越来越成熟,有良好过往业绩支撑的高价基金渐渐成为市场新宠。面对资金大规模涌入“追星”,一批始终领先在前列的明星基金早就高高挂起“免战牌”,暂停申购。

  根据基金最近公布的一季报显示,高价基金规模都相对中等或偏小。5只4元以上基金的最新份额都控制在30亿份以内,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份额最多,为26.112亿份;而位居净值首位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仅为9.241亿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