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拓展投资获利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 近来,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让人尝尽了心惊肉跳的滋味,不少人因此而有意撤出股票市场,另寻其他更加稳健的投资之道。对于不少有意分享海外股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新近出炉的多款QDII产品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5月,银监会允许银行系QDII投资境外股票后,工行、交行、东亚和汇丰等中外银行近日纷纷推出了升级版QDII。与此前产品相比,新款QDII预期年收益率普遍在10%以上,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如工行推出的国内首款直接以人民币投资于香港股市的QDII产品“东方之珠”目前募集资金已突破10亿元,销售势头远远超过预期。据了解,工行QDII主要投资于挂牌港交所的中国企业和亚洲债券。

  “境内投资者可以通过QDII产品进行资产的全球配置,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工行相关人士认为,由于

宏观调控预期增强,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敏感的波动期,在A股远远高于H股股价的背景下,通过QDII投资港股有助于内地投资者分享香港股市的良好收益。有专家认为,新版QDII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应该会吸引更多希望参与环球投资、能够承受一定
人民币升值
风险,同时对国际资本市场发展前景持有乐观态度的投资者。

  在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下,QDII产品的设计如何对冲人民币升值的风险?就一些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QDII的

股票资产配置最高可达到50%,其中大部分资产配置在中资企业概念股。在H股这一块,大部分中资企业的业务都在中国,是以人民币来计价,人民币升值会在H股的股价上反映出来。

  据了解,据悉,工行推出的国内首款直接以人民币投资于香港股市的QDII 产品——“东方之珠”受到市场热捧,上海惊现一次认购2000万元的大单,一改之前QDII普遍销售平平的冷清场景。目前该产品销售规模已超过10亿元,成为QDII产品中市场反响最好的一只。“东方之珠”是一款类基金型的QDII产品,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每周均可申购、赎回,流动性高,净值定期公布,公开、透明,同时投资资金在第三方银行托管,安全可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