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封闭式基金冲高回落 短期获利了结愿望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28 全景网

封闭式基金冲高回落短期获利了结愿望强烈

  全景网6月19日讯 今日受到获利盘获利回吐影响,沪深基金出现冲高回落,沪基指收盘报4040.60点,深基指收盘报3842.88点,跌2.12%,继昨日成交量破百亿,创出历史天量后,今日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再破百亿,118.78亿元为历史上第二大成交量记录,成交量的显著放大,或显示套利资金正在逐渐离场。

  从盘面上看,开盘交易的38只封闭式基金午后多数回落,至收盘时仅7只基金上涨,31只下跌。其中,基金汉兴基金通乾基金科讯涨幅居于前三位,分别上涨2.39%、1.96%、0.77%,报1.760元、2.342元、3.400元;基金科翔基金金鑫基金天华位于跌幅前三位,分别跌4.60%、3.92%、3.89%,报3.711元、2.547元、1.854元。

  封基的冲高回落,同时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或显示套利资金正在逐渐离场,从这波

封闭式基金炒做的过程来看,每次上涨都伴随着题材,前期是受到折价率低,接着是持有长期停牌个股,基金净值增长想象空间大,第三是创新型封基即将推出,封闭式基金中期可分配金额将超过700亿元。随着炒作题材的不断升温,封基的折价率正在不断减小,甚至出现溢价,二级市场的价格已达到相对的高位,套利资金获利丰厚,短期获利了结的愿望强烈。

  从长期来看,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成功推出将促使封基整体价格向价值回归。在权证价格已经炒作到高位,同时纷纷到期,可炒作的品种日趋减少,风险和价格都较低的封基自然成为套利资金的下一个投资目标。此外,随着更多的封闭式基金到期转型,封基将成为市场稀缺品种。以上原因都将直接导致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的上扬,从而保证了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不断缩小的长期趋势。

  但随着短期套利资金的撤离,可能会引起封闭式基金整体波动,所以近期折价率在长期下降的趋势中,可能会出现波动,望投资者注意风险。(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