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昨日封闭式基金再现井喷行情 五只封基溢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芳)继上周的疯狂上涨之后封闭式基金昨日再现“井喷”行情,上证基金指数再创新高,一度冲上4091.99点,收于4091.03点,全天上涨281.85点,涨幅达到7.37%。深证基金指数收于最高点3926.16点,全天上涨309.2点,涨幅达到8.55%。沪深两市共有10只封基涨停,成交量达到118.99亿元。

  昨日,开盘交易的38只封基中,基金鸿阳基金普丰基金普惠基金兴和、基金同乾等10只个基涨停。涨幅超过9%的达到22只,29只个基涨幅超过5%。

  溢价交易个基达到5只

  经过昨日的又一次大幅上涨之后,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又一次出现大幅度下降,根据上周五的封基净值计算,沪深两市已有5只封基出现溢价交易。根据和讯基金的统计数据,截至上周五38只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在19%左右,昨日38只封基平均上涨7.81%,预计折价率已经降至14%~15%左右。根据上周五的净值计算,昨日又增加三只溢价交易的封基,分别是基金汉鼎基金景阳基金同德,根据上周五的净值估算3只个基的溢价分别达到2.19%、1.31%、3.54%。而上周已经开始溢价交易的基金金鑫基金科讯溢价均超过10%。

  昨日封基普涨,而权证则大面积下跌,开盘交易的12只权证有10只下跌,前期涨势如虹的钾肥JTP1甚至下跌36.0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套利资金大量从权证获利出逃再次炒作与权证极其相似的封闭式基金。

  操作建议:国泰君安基金研究员吴天宇表示,封基的本轮上涨除了价值回归外更重要的因素是套利资金的炒作,创新型封基、分红、S双汇复牌等概念被预期过高,但预计上涨行情短期内还会持续,建议持有者继续持有。封基整体折价率已大大降低,对于一些溢价交易的个基切不可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