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基金将大举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新基金的发行,为蓝筹股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弹药。从上周以来,华宝兴业、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发行了多只基金,单只基金的规模甚至超过了百亿元,新基金如何建仓?又会建仓什么品种?可以肯定的是,新基金建仓的惟一选择,就是蓝筹股。

  景顺长城基金就宣称,蓝筹股估值高而不贵,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为例,年初预测平均市盈率37倍,但一季度盈利增速大幅度超过预期,最新预测的2007年平均市盈率仅32倍,2008年则迅速降低到25倍左右。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蓝筹股盈利的快速增长具有高度的确定性。虽然静态的估值水平看起来较高,但长期来看,目前价格水平还有巨大的升值潜力。而从周末消息面来看,新基金建仓的效率非常高,部分新基金已经将建仓期缩短到了两周,显示其极为看好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从管理层给出的政策信号,也可以看出其对蓝筹股的认可。

  前期,当市场爆炒垃圾股时,管理层不断出台调控政策,包括印花税的上调等,但是经过本轮大幅震荡,管理层却加快了新基金的审批,并将重点放在了对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

证券违法行为以及打击市场严重投机上。培育一个成熟的A股市场,将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投资者在此时将仓位配置放到蓝筹股上,既可以规避政策调控的风险,还能享受到结构调整的收益。

  市场在近期的大幅反弹,距离暴跌前的历史高位已经很近了,短期内能否再创新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正在来临,完全可以抵御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

  从上周蓝筹股群体的运行来看,有色金属、地产、金融、汽车、电力等蓝筹股轮番上涨,盘中蓝筹股群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而从目前来看,在消息面处于相对真空的背景下,对蓝筹股行情将有着进一步的刺激作用,新基金很可能利用这一平稳的市场环境,加速对蓝筹股进行建仓。作为中小股民,也应该主动追随市场的潮流,加入到价值投资的大军中去,以中线的眼光来投资蓝筹股。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