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ETF市场的9组有趣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4: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Morningstar晨星(中国) 梁锐汉

  或许是偶然的数字游戏,或许是ETF行业的某些规律浮现,这里是美国市场ETF基金发展,费率,投资组合和基金经理的最新统计数字,值得回味。

  30%

  美国国内上市的ETF中,有30%是在最近6个月内发行的。2005年新设立的ETF有52只,而2006年该数字已经达到159只,增加数量将近三倍。截止到2007年6月份,今年发行的新ETF基金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63只。

  163:134

  这只是最近六个月发行的ETF基金和最初十年即1993年—2003年发行的现在仍然存活的ETF基金的数字对比。

  25:19

  在所有的25债券型ETF基金中,有19只是在2007年发行的,最老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是在2002年发行的。巴克莱(Barclays)、先锋(Vanguard)和道富(State Street)占据这些债券型ETF基金的巨大份额。

  93:23

  所有的93只国际ETF中,只有23只基金采用分散投资策略,广泛投资不同国家、地区和部门的。剩下的都集中投资于某一国家、地区或者部门。

  0.67%:0.45%

  前者是过去六个月新发行的ETF基金的平均费率,后者是2006年12月以前发行的ETF基金的平均费率。低费率和投资分散化是ETF基金两大概念,在回顾ETF的最新发展时,我们是否该修正最初的概念?比较其以前的ETF基金,新的ETF费率呈现出上扬的态势;另外,投资范围变得狭窄,有超过63只基金的前十大持仓占总资产的权重超过90%,让人怀疑其风险是否能得到足够的分散。

  8400万美元

  巴克莱旗下最大、业界规模第二的ETF基金iShares MSCI EAFE Index 2006年收取的管理费,该基金管理的资产高达460亿美元。有趣的是,该基金收取的管理费比市场近一半的ETF的资产还要多,截至2007年的5月末,晨星数据库中的500多只ETF中,49.6%基金管理的资产低于8400万美元。

  2840 亿美元:1960亿美元

  巴克莱所管理的所有ETF的总资产和其他全部ETF总资产规模对比。巴克莱在ETF行业的霸主地位暂时无可撼动。

  4

  这只是ETF基金业界中最小的基金B2B Internet HOLDRs投资组合中的

股票数。在互联网热潮时代,该基金投资组合持有近20家公司的股票,而现在只剩下Checkfree,Ariba,Agile和Internet capital group 这4家公司,其中投资于Checkfree的权重超过总资产的三分之二。因为原有的其他公司发生了破产,退市或者兼并。

  60187 到 60532

  这是ETF家族中新锐成员的办公地点的

邮政编码分布范围,他们集中在芝加哥西部一个偏远的社区DuPage。PowerShares的总部位于Wheaton,Ill,First Trust Advisors 和 Claymore Advisors都在Lisle, Ill,相距不过几英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