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将再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8:44 燕赵都市报

  问:前期一直沉寂的大盘蓝筹股,在本轮调整中再次表现出了王者风范,而且引领大盘向上,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

  答:据统计,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下跌中,绩优股的跌幅仅10.45%,而微利、亏损股跌幅分别为28.15%和21.71%。由此可见,虽然本轮调整是一次全面性的调整,但在风格指数方面仍有较大差异。加之第一季度以来,蓝筹股的股价涨幅明显低于同期大盘,估值优势明显。同时,近期新发行和老基金持续营销同台打擂,预计带来近千亿新增资金入场。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此次调整后,股市将迎来以蓝筹股为主导的新蓝筹时代。

  海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牛市中,指数基金运作简单透明,赚了指数就赚钱,而且被动组合投资可以有效规避个股风险。

  以博时裕富基金等重仓蓝筹股的指数基金为例,截至6月14日,博时裕富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66.71%,成立以来更是创造了236.46%的净值增长,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并曾在今年5月11日,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12.1元,创造了迄今为止指数基金单笔分红最高纪录。截至6月14日,该基金的份额净值为1.064元。而其内在的原因,正是其所跟踪的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包含沪深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200只

股票,大多处于各行业的龙头地位,具有明显的大盘蓝筹特征。

  本报记者 武岩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