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基金认购量超千亿 基金专业理财能力被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6:4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上周是今年以来最密集的新基金发行周之一,广发大盘成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和大成创新成长4只基金先后发行。

  统计显示,4只基金上周总认购规模超过1000亿元大关,刷新了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发行所在周900亿元的天量认购规模纪录,显示出投资者对新基金的疯狂热情。

  据悉,上周一发行了两只新基金,一只基金为广发大盘成长基金,该基金一天认购量达到了273.5亿元后当日即结束了募集;另一只基金为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该基金发行认购量首日即过百亿,于第二日结束募集,两天合计认购量达到了169.8亿元。

  上周二在“四大行”同时发售的景顺

长城精选蓝筹比前一天还要疯狂,当日就有超过370亿元资金认购了该基金,加上上周三的认购量,合计有455.5亿元资金认购了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

  统计显示,三只新基金认购量之和为898.9亿元,这还是在三家基金公司设法控制投资者认购量的基础上取得的。“新基金发行达到限额后,发行基金就没有用上全力,有时还要劝一些代销银行或者代销券商市场人员控制后续基金销售规模。”

  上周五集中申购的“封转开”大成创新成长基金也得到投资者的欢迎,首日募集规模接近上限,已经定于本周一结束募集。预计大成创新成长基金加上周六和周日的认购量可以超过100亿元,算上前面发行的三只新基金,上周基金总认购量超过1000亿。

  股市之前受印花税上调引发的大幅度调整,在上周变成了新基金发行的一种“福气”。

  “股市大幅调整中,垃圾股、题材股连续四个五个跌停的出现了一大片;基金重仓股却跌幅很少,有的甚至逆市上涨。在股市反弹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又涨幅居前,在上证指数远未回到前期高点的时候,绝大多数基金单位净值已经创出新高。”市场人员这样形容上周新基金发行阶段的市场行情特征。

  市场人员表示,这样的股市行情环境有利于新基金的发行,曾经出现过的“随便选一个题材股都比基金走得好”的观点被这次行情证明是错误的,投资者越来越信任基金的专业

理财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