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视点

  华安基金

  上涨预期正在转变

  从消息面看,在市场非理性连续暴跌之后,管理层连续出台了四只新基金连续发行等稳定股市的措施。因此虽然大盘一度跌破了60日均线这一2005年以来牛市的“生命线”,但盘中迅速被逢低进场的资金重新拉起,表明目前牛市的环境仍然存在,从当前大盘反弹的过程来看,上涨较为温和,显示出市场非理性心态已有所好转,不过从成交量来看,整周却始终维持在低迷的水平上,表明投资者对大盘上涨的预期正在发生转变。从技术层面来看,在缺乏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大盘的上涨目前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对待。(张炜)

  易方达

  市场盘整可能较大

  今年以来,低价股、垃圾股和重组概念股涨幅巨大,市场投机气氛十分浓厚,此前政策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市场的过度投机。从实际情况来看,本次调整对垃圾股和概念性

股票打击的确最大,不少股票连续跌停后,反弹无力;而业绩优良的股票持续反弹,股价与下跌之前相距不远,市场结构调整趋势明显。从政策意图上来看,市场在大幅下挫时,政府通过审批发行新基金、否认资本利得税等方式来表明态度。随后市场的强劲反弹,也表明牛市的基础仍然相当雄厚。短期来看,在这样的政策预期下,我们认为市场处于盘整的可能性较大。(张炜)

  鹏华基金

  下跌是牛市中的回调

  虽然恐慌过后,一些稳定措施对于市场心态的恢复正在收到成效。但扩容等控制股市泡沫膨胀的措施仍将推进,我们认为,大力增加资产供给才是最优选择。而据统计,由于投机股的大幅回潮,截至6月5日A股平均市盈率为41.22倍,与5月29日的57.82倍相比下降近三成,一定程度上表明所谓高估值与投机股有相当大关系。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6400关口,继续加速升值;经济长周期繁荣、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等大牛市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则前期的下跌确实不过是牛市长途中的一次回调,水落石出之际更为投资者提供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张炜)

  申万巴黎

  价值投资趋向多元化

  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80%以上,这里就有股权分置改革后大股东与流通股东利益一致化的原因,也有管理层激励和资产注入的原因,在当前宏观经济良好的背景下,作为微观经济主体的上市公司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是可以预期的。

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和流动性需要特别关注。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缓慢升值和持续贸易顺差导致的流动性过剩是本轮牛市的重要基础。基于以上分析,今后影响
资本市场
的因素会越来越多,流动性过剩和紧缩政策会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伴随资本市场。从估值看,有相对估值也有绝对估值方法,在资产重估的背景下,产业并购价值也是估值方法。多元化的价值投资理念会更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张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