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持有人信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问:选择基金时,基金每日的涨跌幅度能说明什么?是不是涨幅越大的基金越好?

  答:基金每日的净值涨跌幅表明当日基金业绩表现情况,涨幅越大就表明该基金所持有的证券(股票或债券等)价格上涨越多,基金资产浮盈越多。对于封闭式基金和LOF基金来说,除了每日净值涨跌幅以外,还有一个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跌幅。它受到基金份额净值、到期日及市场供求等多种因素影响。对于这类基金来说,也要综合考虑其各方面因素,而不能简单地凭日涨跌幅来进行判断。

  基金短期的业绩受很多偶然因素影响,不能仅凭某一天、某一周甚至是某一个月的净值涨跌来评判一只基金的表现,从某种程度来说,短期内净值波动大的基金未必是适合投资的

理财品种。考察一只基金不仅要在一个较长的周期里综合分析这只基金的收益率、波动等指标,还要考虑基金管理人等其他方面的因素。

  问:我是一位新基民,我想咨询基金转换操作,是不是在赎回一只基金同时,再申购另一只基金,在网上可以转换吗?

  答: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可以将持有的一只基金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与先赎回再申购相比,利用基金转换在手续上更为简便,并且费用相对优惠。更为重要的是,基金转换交易更为省时,以

股票型基金为例,按照原来的交易程序,先赎回再申购,一般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而选择基金转换则可以在当日完成。至于网上转换,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销售渠道内进行。比如,如果您通过银行等代销渠道申购该基金,那么只能到该银行去办理基金转换,或者通过该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转换;如果是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渠道申购,那么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的直销网点或网上直销平台进行转换。具体转换规则请详细查阅各家基金公司的公告。

  问:LOF与ETF的区别是什么?

  答:LOF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即可以像股票一样按照交易价格在交易所进行买卖,也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其委托的销售机构按净值进行申购、赎回。而ETF则主要是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并且通常不准许现金申购及赎回,而是以一篮子股票来创设和赎回基金单位。对一般投资者而言,ETF主要还是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